最近有位格友說:

「嘿,以前勤勞筆耕的妳,怎麼懶了,連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方便讀者閱讀上篇文章的『超連結』也不用了?」

我好感謝她貼心的提醒喔,真的。 41.png  

望著如今新開的田地(新格子),前面的收成還擺在倉庫(舊文多半藏起來了),種子如今陸續播種中,但勤勞栽種的好心態的確是蕩然無存了──18.png  

我貼了照片卻不再用文字詳加敍述(檢討中)  ,

我開始寫中篇小說,文字卻銳減成一千字發文一篇,發文速度變慢(心虛中)

 

 

不可否認地,有個原因在於雅虎吹了熄燈號,確有一定程度影響,雖然換到痞客邦繼續筆耕,但在雅虎後期變得意興闌珊的我,似乎是更加的懶散了。26.png  

還有個原因在於yun尚在痞客邦適應期間,有一位寫手到處跟格友討文,也討到我這裡來了。

他想取走我的收成(文章),好加在,我將文章大部份都放進倉庫(收起來了)。

這個人與多半玩票性質的寫手不同,他在「文學創作」這塊領域是有野心的,但怎麼覺得像練功未成,反而走火入魔入了偏鋒了呢?

這個人不僅搜尋他人的文創作品,還直接寫訊息跟人討文的行為,的確在某種程度影響到我持續寫文的念頭。19.png  

 

但,我明白這些都不是主要原因  ,154.png真正的原因,純粹只是心態的問題……當熱情不再時,力道似乎也弱了很多。

但,

我想又有什麼關係呢?

如果寫文渴望什麼?

在乎什麼?

那便有了壓力,老實說,我還挺喜歡現在有點懶散的自己呢。

哎,如果,我真的懶了,提醒我,也許我會伸個懶腰,打個哈欠,洗把臉,我想等到時間到了,自然就會勤勞了。30.pn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