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人性是很弔詭的,之前裝第四台時,沒有好看的節目,就算拿著搖控器亂按也爽;於是痛定思痛,改裝使用者付費的MOD。怪了,當我可以選擇想看的節目時,但一想到要付費(第四台花更多),就會忍住不去付費點選。於是家裏頓時安靜了許多。


 


最近MOD放了免費韓片「觸不到的戀人」就讓我想到很久之前看的The Lake House(跳躍時空的情書)。其實是先有韓片再有美片。


 


以下來介紹兩部片的卡司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片名



韓~觸不到的戀人



美~跳躍時空的情書


 



上映日期



2001-11-03



2006-07-21



類  型



劇情奇幻愛情



劇情愛情



導  演



李鉉升



亞歷堅卓阿奎斯提(Alejandro Agresti)



演  員



【我的野蠻女友】全智賢、李政宰



【衝擊效應】珊卓布拉克(Sandra Bullock)、【駭客任務】基努李維(Keanu Reeves)



 


兩者的主軸,都建立在下列


1.一個湖邊的小屋(溼氣重啊~


  




2.一個任意門信箱(除了活的東西,其他都可以。如果人可以放進去,劇情就編不下去了。


 


3.一樣相隔兩年(為什麼不是一年,因為女主角新居落成的問題;為什麼不是三年,因為男女主角會老;二年成雙成對。。。。我猜的啦


 


4.男主角都會被車撞(人死可以復生,免驚


 


5.男女主角年齡在輕熟女(輕熟男)~~熟女(熟男)階段,我想可能因為建立在青春期,男女主角會報警處理。


 


韓片優點:
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角:輕熟女的全智賢,是一大賣點,看電影我一直會想到搞笑的【我的野蠻女友】片段,其實還不錯看啦,只是先看美片知道劇情走向。


 
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狗:有畫龍點晴之妙。


 
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車站:作為兩人的相逢點,個人認為還蠻不錯的啦!因為總是錯身而過,然後,又無法講出真相 



 



 


 


韓片缺點:
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會面的地方:因為女主角要求男主角去挽救她的戀情,。。。有點莫名其妙,一對戀人在分手前,有個五四三的陌生男人來攪局,這戲還演的下去嗎?


 
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尾:女主角回到一開始要搬家的場景,突然出現一個男人,時光倒置、錯亂,再來,女主角看到這個不認識的男人搭訕,會不會來個李小龍招牌開場的姿勢「不要惹老娘我!啊喳!」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美片優點:


 


1.選角:熟男的基努李維,帥啊!沒有別的了


2.狗:有增添温馨之效


  


3.年齡:熟男熟女的階段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 


4.拍片時間:後拍的片,可以記取前片的時空矛盾點。所以處理上較有說服力。


 


5.男女主角約見面的時間點:在餐廳見面,女主角叫男主角記住時間,結果人沒到。一個人在高檔餐廳看著一對對的情侶,才深思,不能違背命運,就不再強求碰面,選擇餐廳較實際,韓片在濟州島。。。遠了點。


 


6.結局:還是男主角,記好時間,去見那個,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女主角,然後他們所經過的戀情,都在回憶深處,然後共創未來。


 


 


美片缺點:


 
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估智商:如果按照男女主角的社會地位:醫生、建築師。可以有很多方式,去見面。。。我想也許他們當局者迷。


 


整體而言:美片有『長江後浪推前浪』的優勢,如果是『後浪死在沙灘上』,大同小異的劇情,後面拍的還更爛,誰還要付錢去看啊!


感想:


要是我有一個像任意門的郵筒,務實的我,不會花時間在談情說愛,我會設法跟2年後的那個人,合作,炒股。


得到一生不虞匱乏的生活:每天可以不用工作,每天的行事曆就是可以去全世界遊玩;然後再成立一個星象工作室,因為卦名人的卜,是100%準確,連孫道存娶國中同學女兒,都可以事先告訴現任孫妻的父母,叫他們盯牢他們的女兒一些。


又能賺更多的錢,還可以行善事(對孫道存國中同學而言)。


如果我有可以扭轉命運之鑰,我會不會去用它~~我想我不會,因為,當我知道我的未來兩年如何。生命,這兩個字,對我而言已然終結。我對未來不再有期待、有理想,生命於我而言不再有層次、有意涵。


這樣真的好嗎?


人生不就是因為像一題題的選擇題,無論是否,一步走錯,全盤錯;或者半步走對,成就人生。這讓我想到金庸的倚天屠龍記裏的紀曉芙,原本人生大致順暢,卻為楊逍所佔,生了一女叫"楊不悔"或者張翠山,因殷素素,而不得善終。


因為人生有選擇,才成就了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。


就跟小孩遊戲一樣,遙控的玩具一定不耐玩;但是要動腦,而且每次玩法都不同的才有趣,不是嗎?


圖片全部引用自yahoo圖片,文章自己寫的,寫的不好,見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