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晚上與室友同睡一室,她是一位馬來西亞的華僑,在華人小學教書


已經退休,是位温和的婦人,由於熱愛自由,一生未婚。不過,到了


第二天晚上這才真正見識到她的好脾氣。yun真的有福與她同為室友。


話說第二天一大早,從長沙出發要開500公里約5個小時車程至


鳳凰古城。說到司機是湖南常德人,開車技術硬是要得,路上


還差點撞到前方突然停車的小客車


(怪了,大陸人開車習慣還是橫衝直撞)


*************


在路上美景一個接著一個,意外發現一個有趣的情形,就是


湘西,砌房子的磚幾乎都是空心磚。(下圖,右下角的磚)




無料的湯一:鳳凰古城上游


鳳凰古城據聞是中國最美的古城,其實個人感覺名不符實,上游遊人如織,


早失去古城該有的味,商業氣息濃厚。




 


 


要過沱江沒別的,就是僅容一人半的木橋及石橋,如果過江時看來人不爽


時,出其不意推一把,保證下水。




 


古城牆用紫紅沙石砌成,當地產姜糖(薑糖)


 



yun看到少了古城味的鳳凰古城,頓感失望。泡了一會冰涼的沱江水,就


坐在楊柳樹下發呆。距離吃飯時間還很早,正感無聊。



 



於是我就詢問一位苗女,小船遊江要多少錢,她說二十元人民幣


全包(相當於台幣100元),包了就包了,於是我跟著她


往下游走,嘿嘿,金庸筆下的藍鳳凰、何愓守可都是苗人,苗女下蠱-據


那位苗女口中所言還真有其事,不過想必已經失傳了。


好喝的湯二:鳯凰古城下游


路程還挺遠,走了十多分鐘,到了下游,感動的哩,古城的味就


出來了,在搭船時遇到二位杭州人,一位小娃僅五歲,吵著


再坐一次船,我邀請他們上船,船夫酌收10元人民幣。


所以yun20元獨包,幫船夫招人也沒見


他少收,我當請小娃遊船。




 


江面下水草清晰可見



往回駛時,突然起了濃霧,沿著沱江邊而建的<吊腳樓群>竟如置身煙霧中。







當我上岸時,這才發現大伙吃飯時間7:00已到。我急急跑到吃飯的餐廳,


yun的方向感頗差,加上詢問的老婦人指錯路,嘿嘿,差點讓大夥擔心,


當我到時,已經遲到15分,16位團友看到yun"平安"歸來拍手


鼓掌,....真是不好意思。


有料的湯三:鳳凰古城夜晚


夜晚的古城,就像一間間的夜店,據聞苗女熱情如火,常有尋歡客來


尋一夜情,嘿嘿,小心惹到苗女。


  


這是夜巿小吃,湖南菜特色就是油、鹹、辣,我到第四天腸胃才適應









以上是第二天的行程,第三、四、五天就是所謂的主菜,跟團是對的,因為接下


來的行程光是門票,如果沒有買團票,全部至少要花到5000元台幣。


鳯凰古城如果yun沒有到下游遊江,則第二天(湯品)毫無特色


沒有價值。但在下游我見到古城原來該有的樸實美。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