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嗨!親愛的小娃:


有一回我們來到英文教室外面,準備接姐姐回家。


我跟妳說:「妳去叫姐姐,我在外面等候。」


「好。」妳爽朗地說


英文教室的透明玻璃門中間貼了一張大型DM,一般人通常是直接推門進入的,只見五歲多的妳,將身體呈半蹲之姿,一雙靈活的眼睛透過玻璃門的下半部,觀察教室內的一舉一動(那樣的蹲姿,多半只能看得到小腿部位),接著,妳搔了搔頭,轉過臉,朝著我淘氣地笑了。


「哎,這樣可愛的舉動,再過一、二年,也許不復得見。」我心想。


我承認我是感慨的,昔日在我懷裡一日日長大的二個女娃娃,在若干年前還那麼小,如今,妳的姐姐在品格、生活習慣、智育發展都呈現持續性的進步,可以說越來越好;而妳這個調皮好動,不知天高地厚,發音口齒不清的小傢伙,如今,隨著年紀也越來越懂事。


 



 


妳一直是一個跟在姐姐屁股後面長大的小女孩,這樣的說法,一點也不為過。妳總是愛模仿姐姐──姐姐喜歡閱讀,妳就會跟著裝模作樣地同樣在看書;姐姐故意講話沒規矩、行為偶爾小叛逆,妳同樣有樣學樣;姐姐畫畫挺不賴,妳也想在畫畫方面有所表現……姐姐雖然會欺負妳個子小,但多數時候你們是和諧相處的,也多虧姐姐的好表現,妳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。


 



 


我一點也不擔心妳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姐姐的影子。妳們姐妹倆長相相似,個性南轅北轍,各有各的優點、各有各的缺點,可知,妳們二姐妹在媽媽的眼裡,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。


媽咪很愛你們姐妹倆,真心希望你們兩個長大後,能夠互相扶持,感情依然如同現在一樣地好,好嗎!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