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親愛的大娃:


再過二天,妳將開學成為小四生,恭禧。妳說這次的暑假作業,是妳從小一以來,做得最好的一次,為此,給妳掌聲鼓勵,但若妳能自動自發的完成,不用媽媽提醒,相信更是實至名歸。


暑假一開始,媽媽會趁妳上游泳課時,帶著小娃在學校圖書館看書,那時,有個很有名氣的私立小學中年級學生在寫暑假作業,厚厚的二大本,較著重在智育方面,當下,媽媽便慶幸讓妳讀注重五育的非明星小學,是多麼正確的決定。


妳的學校必修作業只有:作文一篇。看二十本課外書。數學練習題二面。英語練習題二面。四開圖畫二張及每天做家事或運動力行單一張。但選修作業就有意思的多。媽媽看了一會兒決定完成90%的選修作業加上我另行規劃的作業。


在此,為妳記錄下這第三次,妳認為做的最好一次的暑假作業吧,必修作業就不用談了,妳暑假期間看課外書的量早已超過二十本,我們就記錄選修及家長另行規劃的作業吧。


(妳自己設計的暑假作業封面)


(參加台北市圖書館活動--小冒險王,將整本書完成後,得了一紙獎狀及一個小小書包)





(參加二家銀行舉辦的畫畫活動)


(走訪台北市其他市圖分館的印章留念)





(參加市圖活動小小攝影師活動及參觀立體書展小心得一篇)



(參觀積木展的心得報告及苗栗一日遊的隨記)


(右邊是親自完成校內科展的實驗記錄說明書計九頁)





截取一書面報告的一小段內容




另外,還有畫一張砂紙畫。畫防火宣導海報選修作業及母女共同完成親子劇本


(錄製MP3時的錄音過程,相信是很有趣的經驗)


作業完成後,我請妳畫張封面及好好整理好所有完成的作業,結果,愛玩的妳,隨便"寫"了一張錯字一堆的封面交給我,那時我正經的說"封面何其重要,若妳把封面製作的像低年級水平,等於毀了用心完成的作業",於是,我要求妳重製一張封面,接下來,見妳用心的剪貼完成一張不錯的封面,及加強內頁原本的單調)。我親愛的大娃,希望在下次的暑假,能見到妳在自我負責任及自動自發方面更為成長。


妳的老媽于101.08.27筆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