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開格迄今多久了?


萬萬沒想到自己能如此耐心寫文,一寫寫了二年。


在這二年期間,我重拾與文學相關的書,看了一本


又一本,在此之前,所看的書大約都是功能性質的


舉凡升學考試、學校試、證照考試…..或與工作相關。


 


生命對我來說,就像個盛裝彩色小石子的透明器皿。


每一天、每一個月、每一年,在人生道路


上,撿了一顆又一顆的五彩繽紛的石頭──


鮮豔色的小石象徵對世界的挑戰與旺盛的生命力……


柔和色的小石象徵對人、事、物的包容、諒解…..


暗灰色的小石象徵對人世的不公平與憤怒……


深黑色的小石象徵內心的黑暗與親人的死亡……


那透明器皿像永遠填不滿似的,我搜集著它們,


度過一年年的歲月,走過無數「抉擇」的路口。


對我而言,「抉擇」向來輕而易舉,如果不幸走錯


浪費一些時間,再繞一圈走回正確的道路,也就是了。


直到二年多前,當我走到一個「抉擇」路口,慌了,竟


徬徨不定,不知該何去何從,怕這回走錯路,再也找不到正確


的路,當然,最終,我仍是作了抉擇,也開了此格散心。


這一段時間,我所搜集到的小石,剛開始多半是黑灰色,


後來就是較柔和的小石,象徵釋懷、原諒、妥協與放鬆。


 


寫文是個相當美妙的經驗,開格子能認識眾多好格友是何其


幸運的事──「寫文」讓我重拾文學,盼能透過閱讀,讓


文字更洗鍊;「格誼」,則為我開了一扇心窗。


二年時間過去了,我──因為珍惜眾格友們


的「格誼」,個格子將會繼續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