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親愛的大娃:


人的一生中會經歷無數的「第一次」,無論它是好、是壞,都會在心中泛起一圈圈漣漪,成為回憶的一部份。


「那──媽咪,妳許許多多的『第一次』,哪個『第一次』是最令妳印象深刻的?」我在想,如果妳問這個問題,恐令我難以回答。


但是跟妳有關的第一次,不知不覺也累積了很多很多,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該是我在產房,生下妳的那一刻!那一刻我初為人母,那一刻我感受生命的喜悅,那一刻我以身為女人為傲!當我自護士手裏接過身高5 3cm,體重306 5g 的妳,那一刻,我真的很感動。


 


而歲月一天天流逝,當年抱在懷裏,相當幼小的妳,以驚人的速度成長,令我措手不及。現在的妳,已能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書,當妳在極短時間,看完哈利波特一整套系列的書,說真的,妳看書的速度之快,真令我感到驚喜。


於是,我興起了想約妳一起看電影【哈利波特──死神的聖物】的念頭──對妳而言,那是妳頭一回去戲院看電影;對我而言,這是我第一次以母親的身份,跟女兒一起去看電影。


想到此,不免有些感慨,很久以前,我還是個有男孩子約看電影的女孩;或者是讀書讀煩了,就一個人跑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學生;或者是下班後與男友(現在的爸比)約會兼看電影……..我曾經如此的愛看電影──一直到生下你們,如今,我卻能和已漸漸懂事(老實說,很多事,妳還似懂非懂)的妳,一起看電影耶。


 


當我們100.08.16下午3:00整,我與妳來到威秀影城(我刻意記下這個「特別」的日子),看著妳一臉興奮,我笑了;當妳走進電影院,看到長形的大螢幕而嘖嘖稱奇,我又笑了,因為這部片子已上檔好幾個星期,已轉到小戲院格局的放映廳。剛開始時,妳不習慣坐在固定位置,動來動去,後來,妳漸漸專注於電影的劇情及炫麗的特效,眼睛盯著螢幕,唯恐錯過任何一段劇情。


「媽咪,這一段跟書的內容不太一樣,比我想像的還要陣容浩大;還有,有些劇情好像有一點點不太一樣。」妳湊過來小聲的跟我說。


「喔!電影通常都會適度的改編,讓場面更加浩大;再者,如果忠於原著,短短二個多小時,可能演不完哦。」我說。


當身為媽媽的我,看到佛地魔死掉的那一幕,我擔心妳夜晚會因此作惡夢,而用手捂住妳的雙眼,妳相當配合,…….從開場到結束,妳都表現的很好,令我對初次看電影的妳,有了極好的評價。


 


當妳在大一些,也許邁入青春期,妳可能就不會再找我看電影,妳會想:「跟老媽看電影,挺丟臉的。」,妳將會跟妳的同學、老妹、或者……。我想,沒有關係的,當然,我同樣隱隱期盼,會不會到了某一天,妳會用妳打工的錢、獎學金或者攢下的零用錢,邀約我去看電影,我想我一定會開心的說:「好啊!」


那麼我與妳的第一次,便又多了一個,就是「大娃用她自己的錢錢,請老媽看電影呢。」


妳的老媽 yun100.08.18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