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親愛的大娃:


妳會畫畫耶,妳會畫畫耶,妳會畫畫耶!!!嘿,真是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,還不到十歲的妳,已經能夠為校爭光了,想妳媽媽──我小時候,還是在參加校隊苦練一年球技後,才開始與隊友們合力為校奪得一座座的冠軍獎盃。


 


這幅得了台北市*區平面設計類第二名的作品,還是經才華洋溢的pure提醒,才特地跟妳社團的美術老師提起。當這幅作品的檔案,開啟後,我整個人為畫作的風格呆住了。


「多麼令人驚豔的一幅畫!!!」我心想。


是的,個性較為文靜害羞膽小的妳,在這幅作品,大膽地運用鮮紅與鮮黃二種強烈的色彩,將背景裡所畫的三棵樹表現的更為搶眼,難怪會在向來以文教區著名、明星小學超多的學區,奪得相當好的名次,深感與有榮焉


 


然後,我想到幼稚園階段的妳,那時妳是不愛畫畫的,甚至討厭畫畫!!無論彩筆、畫筆交到妳手上,妳一定呆望著眼前的圖畫紙,不知如何下手


也許妳是啟發的晚,因此到了小學一年級下學期,我半強迫性的讓妳參加畫畫社團,不為別的,只為了讓妳能在上畫畫社團的過程中,改變不喜歡畫畫的心態。


幸好,社團老師是用心而不敷衍的,她帶著社團小朋友(包括妳)一步步的走入兒童繪畫的領域,再加上妳小學一年級的導師本身就是國立大學藝術所碩士,雙管齊下的結果,妳開始得到校內與畫畫有關的獎狀(掌聲鼓勵鼓勵)


這學期,妳的美術老師再次將妳的畫畫作品選出參加校外競賽,報名單也已填妥,無論這次得獎與否,請平常心以待。因為深知若得失心放太重,妳將會漸漸流失對畫畫的興趣。


 


最後,親愛的大娃,我發覺現階段的妳,對所感興趣的事物,仍然缺乏所謂的熱情。任何一件事情唯有投入旺盛的熱情,才有可能精進,有一天,才有可能將興趣提高到專長,當然最佳的結果,就是能將興趣與專長結合工作,成為一輩子吃飯的傢伙──耶!這樣就能成為樂在工作的傢伙,多好。


Ps.就拿妳目前相當自信的畫畫吧,如果,妳能每天自發性的創作,積極報名畫畫比賽,透過參賽過程精進自己的能力,不僅可以得到獎學金也能提高自信與成就,何樂而不為呢。


加油,我親愛的孩子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