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!親愛的小娃:




妳也知道,自己的個性活潑、好奇,陪著我出門到商店,總會好奇的東摸摸、西摸摸──有一回一個草莓口味的甜甜圈被妳摸到,累得商店無法再賣,店員原諒了妳;又有一回,妳又用手去摸切開的紅肉西瓜(還好有包保鮮膜),被店員喝止,見妳嬉皮笑臉,一點也不知道反省……這樣的壞習慣,一犯再犯,屢勸不聽,令人頭痛。




 




直到有一天上午,妳陪著我上菜市場,妳又好奇的伸出手,打算摸人家賣的商品,被我喝止,妳不僅不理,還當著我的面,故意又摸了其他商品,很得意的對我笑著。




回家後,我將妳的8個櫃子清空,要妳把玩具書本再擺回去,當妳好不容易將書本一一擺回去時,我又故意再一本本的丟了出來,妳很懊惱,我的原意是要妳體會,我對妳屢勸不聽時的挫折感,沒想到妳雖然不吭聲的整理書櫃,卻又故意的在我面前,用口水沾濕紅色蠟筆,再將蠟筆揉成濕濕的一團紅球。




我真的生氣了!!!你的表現簡直太過頑劣!




那天,我比以往更嚴厲的責罰了妳。




 




當晚,我陪你們上床睡覺,我居中,妳與姐姐各在左右。




我先問姐姐:「妳要當個品格及生活習慣良好的好孩子嗎?」




這一天表現良好的姐姐,當然沒有任何遲疑的回答:「好。」




我說:「好!那我一輩子就是妳親愛的媽媽,一輩子愛妳、疼妳。」




我引導姐姐做了個示範。




接著,我又問今天表現惡劣的妳,同樣的問題:「妳要當個品格好,生活習慣好的好孩子嗎?」




在隱約的月光下,妳的臉露出似猶豫又腼腆的表情,妳小聲的說:「好啦。」




我說:「那好,那我一輩子就是妳親愛的媽媽,一輩子愛妳、疼妳。」




我抱了妳,讓妳的小腦袋躺在我的懷裡,妳似乎為此而感動。接著,我又回頭抱了姐姐,再跟妳們說一聲:「晚安」,然後走出房間。




「喀喇。」當門關上,隔天一早,再開門時,小娃,妳開始有了變化。




 




連著幾天,妳變了,變得很乖,在家會幫忙做家事,不再恣意而為,出門,也變得有規矩……簡直像換了一個人。




終於,我問:「小娃,妳最近變得好棒,這是為什麼呢?」




妳扭扭捏捏的露出難得的羞澀笑容,說:「因為我……答應妳了啊。」




「妳到外面去,不會再亂摸商家在賣的東西了耶,真好。」




「嘿嘿,因為妳說,妳要當我一輩子親愛的媽媽,一輩子愛我啊。所以,我一定要做到。」




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原來,這句話是根小小魔法棒,把調皮搗蛋的頑劣兒童變成好孩子啊。




我親愛的小娃,希望這根小小魔法棒的效力能持續好久好久,因為人在世上,當好人,雖然不見得都會遇到好事,但是,當壞人絕對萬萬不行。




親愛的小娃,我一輩子都會是妳親愛的媽媽,也會永永遠遠一輩子愛妳的。




妳的老媽于101.07.28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