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,我跟一位親愛的好格友在臉書互傳訊息,她發覺我的習慣用語,於是,長相甜美的她抗議了。




可以不要叫我 ""...><|||~ 我們沒那麼不熟吧....




於是,我心想:「如果我這位好格友會有這樣的感覺,那表示可能也有其他的好格友們一定也會有人如此覺得,只是沒有刻意對我提起吧。」




 




呵,這可要好好解釋一下,在下我何時開始變得如此客氣




是這樣的,去年我還在台大修EMBA的學分,那時與yun同組報告的一位同學在課業結束後,仍偶爾會互相轉寄信件(通常是我),而他總在看完後,一定會寫點簡短的感言,謝謝我的分享,而他一定是用「您」而非習慣用的「妳」或「尼」




 




過了一段時間後,我對他提出小小的威脅(其實是帶點開玩笑意味的):「你如果再用『您』,我以後就不分享不錯的信件或附加檔唷。




他極認真的表達他對稱呼用語的想法




嗯,後來,我想想也對,也挺認同他的想法,畢竟「有禮行遍天下,無禮寸步難行」,往後,無論熟與不熟的朋友,只要是平輩或長輩,YUN一定是用「您」,而晚輩則用「你」.「妳」.「尼」,久了也就習慣。




 




SO,親愛的格友們,您若見到我在回應裡是用「您」,請千萬不要見外啊。更何況在BLOGYUN不知格友們的身份、年齡,故一律用「您」,寧願多禮也不希望失禮^^




最後,我親愛的格友們,今天,不是世界末日,我們依然平安活在世上,感謝您們的陪伴,也衷心希望格友們或者僅僅只是路過的網友們,一輩子平安、健康、幸福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