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記得格子剛開格的那一月,恰好是大娃幼稚園剛畢業




那年她還好小,小小的個子,文靜害羞的氣質,腼腆的笑容,笑容綻放時,門牙還缺了一顆,對於將升小一,可謂懵懂無知──沒有所謂的蓄勢待發,或者任何一點點的興奮、張、期待──在六月到九月開學這幾個月,就是不停的玩玩玩,果然,到了開學後,沒有在暑期加入正音班、英文課的大娃,憑著幼稚園隨興教的注音及英文字母(她早忘光光了),就這麼辛苦的追著課業進度……嘿,想想,我剛開格的情況跟升小一的大娃情況真像,嗯,也算是進入「部落格」的新生一名呢。




 




當初開部落格的動機?老實說,還真忘了。




也許感嘆歲月如梭、光陰似箭,因此開了一個格子,專門「無病呻吟」之用?




也許情緒莫名犯愁,彷彿掉落到谷底,谷內無繩無藤可攀,「開格子」倒像是在平滑如鏡的谷面鑿梯,期能爬出谷口?




總而言之,格子就怎麼開張了。




當時,沒有美麗的圖片,沒有任何一位交心交誼的格友,默默的亂寫著一些看起來不僅不知所云,還夾雜著幾個錯字的文字,以為部落格就是這麼回事了,殊不知格海實乃臥虎藏龍之處,yun就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,投入了格海的世界。




在一次又一次的寫文過程中,累積經驗及記取好格友們的耳提面命,漸漸地文筆就像涓滴細流,雖然不是驚濤駭浪,但是一點點累積,總想:有一天,文字運用的功力能否匯聚成一外觀賞心悅目,裡頭生有各種生物形態的小河呢?當時,我是如此想的。




 




四年過去了,大娃在智識方面大步邁進,見識逐年增加,長相外形也漸漸有「瘦高」型大女孩的樣子了,她會一直持續進步、成長、茁壯,反觀,我的格子雖已有百位數的訂閱者,統計人數也早超過十六萬人次,但自去年初明顯地開始停滯,不可否認的,yun經營部落格變得意興闌珊,發文頻率不若以往密集,偶爾還有停格的念頭。




流逝的何止是歲月呢?




開格迄今,對寫文的熱情似乎是消退了,與格友的互動也不若以往親密,回覆回應速度可謂龜步,若有路經我格的網友,恐怕會以為這是一個半休息狀態的格子。




嗯,因此,開格第四年,就讓我宣佈此格為「懶散」格!就這樣吧。




或許到了那一天,再撞擊到某事、某人、某物,因而感觸良多,或者又會密集的寫文,也說不一定。




嘿,我還在這個格子呢,別忘了來看yun ,雖然,我放慢了腳步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