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30912 (800x600).jpg  

九月初,我打算規劃一趟旅行──屬於一個人的。

旅行於我而言,要不就是與家庭成員同行,要不便是一個人──與家庭成員同行,享受的是親情温暖,一個人旅行,享受的便是自由自在。

我擁有想成為一名「背包客」的想望,卻缺乏身體力行的勇氣──我同樣帶著輕便的行李出發,但卻是拉著行李箱而非瀟灑的背上大背包;我同樣想著用最省的方式規劃行程,但卻是在旅行社的網站尋找適合我的行程。

這幾天,我便是在習慣的旅行社網站,搜尋想去的地方,直到昨天,終於塵埃落定,我繳出了我的護照及團費,等著旅行到來的那一天。

 

本來,旅行嘛,出國晃悠個幾天,終究是要認份的回國,回到熟悉的人事物,然後再過著幾乎千篇一律,大同小異的生活。可萬萬沒想到,我還沒出國,寫了幾十萬字的數百篇文章,反而因為雅虎部落格吹了熄燈號而不得不搬離,blog約莫九成的資料備份在雅虎的龜步處理速度下,等待著──我的心態倒是平靜的,人家雅虎有雅虎的難處。

畢竟一家原本可以用漂亮價格賣掉卻因自命不凡錯失良機(就是雅虎);原本一家在網路世界權傾一時的公司,如今節節敗退(還是雅虎);現在火燒屁股了,準備關掉不再吸引很多人關注的雅虎blog與無名(肯定是雅虎),哎,倒是無可厚非,最近一次的精選文,已見端倪,以往的精選文再如何的無趣,統計人次還是高得驚人,現在的精選文是低得驚人。

 

於是這幾天,我除了找適合自己的旅遊行程外,也開始在pixnetbloggerudn再加上以後雅虎合作輕鬆搬家到的xuite,在每個地方都留下註冊的紀錄,然後選其中一個或二個當作練習寫作的主要地方,其他就是有空貼一下舊文,這就是所謂的狡兔三窟了。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沒個準那一家也吹了刺耳的熄燈號,還有其他的地方可做為退路。  

 

按現實情況來看,pixnet也許是主要寫文章的家。

因為原本在雅虎blog的廣大使用者,似乎心照不宣,很有默契地在pixnet成立了一個為數龐大的「雅虎幫」,不過,用慣了雅虎blog的介面,pixnet的操作介面還在適應當中,對於像我這種逼近於電腦白痴的使用者而言,真是一個字──煩──啊。如今新家空空如也,家徒四壁也不為過,我等著雅虎blog將資料備份好以利搬家,這段時間,就休息吧。  作者   來看yun

延伸閱讀

給親愛的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暖看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